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26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28
名称: 大坪塘镇: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文号 :    
大坪塘镇:发展乡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 2022-08-28 23:1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图片2.png

驻村工作队向村民了解电排用水情况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县自然资源局驻土桥坪村工作队)“干部们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想了很多办法,将村里的荒山纳入天然林保护,县自然资源局每年都能发放一定的天然林管护经费,还修了好几条林区道路,最近听说还在筹备光伏发电项目,相信驻村工作队能把我们村建设的越来越好。”大坪塘镇土桥坪村村民邓光龙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点,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运输、水利条件,增加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2021年5月份以来,大坪塘镇共实施了13个项目,投资155万元。在水稻、烤烟主产区新修机耕道5条;在水库、河流合适位置新建电排2座;从而使种植水稻、烤烟的面积由现在的1000亩增加至1500亩以上。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对现有3860亩林地的流转,归集体统一经营管理,并经天然林地的规划、林地开发改造、光伏发电等途径,使村集体经济由原来的13000元增收至72137.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