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0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01
名称: 新田:“看禾选种 ”助农增收
文号 :    
新田:“看禾选种 ”助农增收
  • 2020-09-01 15:0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8月31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在大坪塘镇枇杷窝村组织召开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县的百余名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们在水稻田间“超市”精挑细选、“看禾选种”。

     

在田间“超市”里,田埂代替了货架,货品是长在田里的几十个不同品种的水稻,农民根据每个品种的田间表现,挑选自己来年种植的意向品种。县农技人员李健介绍“通过这个品种的展示,使推广新品种、良种的广大农技人员、家庭农场和种田大户能够在现场观摩,选取适合我们县生态环境的优良品种,来年种植促进粮食增长发展,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大量农作物新品种经过审定进入市场,这些新品种有哪些特征特性,适宜在哪些地方种植,在不同地方种植的丰产性、抗逆性如何?今年,新田县种子管理部门在大坪塘镇枇杷窝村、新圩镇梧村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集中种植展示50个中稻和晚稻新品种,其中中稻21个,晚稻29个,对其丰产性、稳产性、抗逆性及其生产适应性和其它重要特性进行综合评价。在成熟收获期,组织种业科研机构及全县种子供应商、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农技人员现场观摩,为种粮农户搭建“看禾选种”、种业部门“看禾育种”、监管部门“看禾引种”的直观窗口。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连续第6年开展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平均每年筛选5个以上适合当地推广种植的新品种。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农民的用种安全,加速了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发挥了良种对农业增产增收的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