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092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日报 发文日期: 2019-07-31
名称: 新田:组工纪检让村务监督纪律“带电”
文号 :    
新田:组工纪检让村务监督纪律“带电”
  • 2019-07-31 11: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许昌胜 陈柏顺)“感谢县委组织部纪检组的引导和培训,使我们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能够在扶贫攻坚中规范运行,发挥作用……”近日,新田县骥村镇乌下村党总支书记握着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的手,连表谢意。

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沟通、桥梁的职能,今年以来,新田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强化四项措施,推动纠风惩腐向扶贫驻点村延伸,压力向扶贫驻点村传导,责任向扶贫驻点村强化,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独特作用,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提供保障。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结合县委组织部联系村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就当前的各项惠农政策、村级财务公开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等进行培训,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基本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熟悉监督工作流程和要求,把握监督要领和技巧,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起到积极作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意义、作用和职责,让群众知晓村务监督委员会既是党的政策的宣传员、民主决策的代言员、“三资”管理的审计员,更是困难群众的服务员,促进了互相监督,密切了干群关系。

强化考核,确保实效。组工纪检组不定期地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评议活动,及时纠正监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强化监督,突出效果。引导支持监委会成员列席、参加村级有关会议,主动行使监督权利,对村级重大事项、账目等进行审查、核查,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村“两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