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83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16
名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文号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 2020-09-16 17:0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9月15日--16日,中共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民法典》专题辅导。县委书记唐军主持学习会,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或研讨。        

    

在15日的学习会上,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发展事务部部长兼省自然资源咨询研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闽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的系列工作措施”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解读,专家的辅导对全县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进一步落实好土地管理政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6日,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以民法典与新田繁荣发展为题,从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法典——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以及结合新田实际如何贯彻实施民法典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部分重要内容。

唐军强调,要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深学笃行,凝心聚力做好土地这篇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时,要抓好普法宣传,大力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与基层依法治理相结合,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典成为全体社会成员遵循的规范,全力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和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