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开展路灯设施“体检”,保障城市照明安全

来源: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 2023-04-12 10:51
【 字号:
打印


通讯员陈建全随着春夏汛期临近,为确保全县路灯设施安全度汛。连日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早部署、早安排对所有城市路灯设施进行摸排,组织路灯管理组工作人员对路灯变压器等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路灯设施完好,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城市交通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据悉,该局专门成立路灯巡查组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城区路灯检查井、配电箱、路灯专用变压器、灯杆防护罩、灯罩等附属设施进行逐个检查、调试,尤其对重要路段以及发生强降雨时可能对路灯箱式变压器、控制柜、电缆头检查井等造成影响的路灯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并对路灯灯杆是否存在倾斜隐患、灯头是否松动、路灯检查井是否存在井盖缺失透水积水现象、路灯有无漏电情况、路灯基础有无因雨水造成松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联合市政公司安排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加固维修,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安全度汛打下良好的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新田县在完善城市道路照明硬件设施基础上,还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全天候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发现紧急情况迅速启动抢险应急救援预案,赶赴现场投入抢险工作。定期对高空作业维修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进一步加大对城区路灯设施巡检力度。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