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秦山成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2-11-28 10:15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卓宇斌)11月26日,县委书记秦山成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精准科学扎实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玉生、杨友忠、彭晓军、周宏武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当天,秦山成先后前往金陵镇小源村、中山街道黄沙溪村、三井镇谈文溪村、石羊镇夏源村,每到一处秦山成都仔细翻阅乡村振兴工作资料台账,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收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进一步提升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128090247.png

秦山成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进位;要提高认识、打开思路,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本的标准,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高效高质;要勤走访、多调研、细谋划,深入群众家中和帮扶群众一起算好“收入账”,帮助群众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村情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增强村级经济,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走出一条具有新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小源疫情防控卡点,秦山成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值守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抓实抓细“落地检”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G_0809.JPG

在中山街道黄沙溪村,秦山成来到结对帮扶户张桐胜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认真询问他们所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并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要把改善民生、多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秦山成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户和监测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了解、认真梳理他们目前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和惠民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