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快来留言!湖南省政府邀你提“金点子”啦

来源: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 2022-11-17 15:46
【 字号:
打印

一年一度的“金点子”活动又来了!

11月17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和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全面启动“我有‘金点子’——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湖南省两会召开前。

“我有‘金点子’”活动专栏已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同步上线,您可以通过这些网络通道,登录活动专栏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金点子”将择优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首届开始,这是第五届“金点子”活动了。活动举办四年来,252个来自网友的“金点子”先后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府和人民搭建了一座沟通和连心的桥梁。

“金点子”有望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如何提交“金点子”?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首先,网友可通过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微博号,“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进入“我有‘金点子’”活动专栏页面,根据提示进行留言。

活动办公室对征集到的所有留言进行筛选评定后,会将“金点子”分类汇总交给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您在线提交的“金点子”,将作为报告起草的重要参考内容,有机会成为优化2023年政府工作的“那一个”。

“金点子”活动办公室负责人说,开展“我有‘金点子’——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

网友唱主角畅通“民心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网友们是“金点子”活动的“C位”主角。2019年首届活动,就有37个“金点子”得到采纳。四年以来,共有252个“金点子”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给湖南发展贡献了一大批颇有见地的“金点子”,化为了助推湖南发展的宝贵力量。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没有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金点子”,同样受到认真对待。所有通过筛选符合要求的网友留言,都被第一时间转给与议题相关的政府部门,供其参考、进行回复解答,也有的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开,还有的被直接送达省政府领导案头。

“许多网友的高质量留言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的处理反馈。”“金点子”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活动就是要为政府和人民搭建一座沟通和连心的桥梁。”

围绕19项议题征集“金点子”

今年的“金点子”活动设置19项议题,网友可任选其一进行留言,每条留言限定在100字以内。

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和推动湖南发展的前提,19项议题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稳进高新”工作方针、“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民办实事、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设置。

议题具体包括:

●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 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 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 强化电力、算力、动力支撑

● 科技、教育、人才事业发展

 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

 助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五好”园区建设

 促进消费

 交通、水利、物流、生态基础设施建设

 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区域协调发展及“强省会”、长株潭都市圈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

 文旅融合发展

 推进共同富裕

 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

 数字政府建设和“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

本次活动中,“金点子”被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的网友,将按照后台登记的地址以活动办公室名义寄发感谢信,并奖励精美纪念礼品。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