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城市护绿保苗 擦亮金色名片

来源: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 2021-09-02 09:33
【 字号:
打印

日前,新田县县城区连续高温天气,未来数周仍将持续高温,城市绿化苗木面临入秋以来高温“烤”验。为保证苗木安全,新田县城市环卫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启动全面抗旱保苗,城区公共绿地明确抗旱责任区,延长浇灌作业时间,同时,十余台浇水车每天出车,夜间加班连续浇水,在养护人员的努力下,没让一株苗木落下。

   为有效提升浇灌效果,合理配置人力和设备,根据各绿地所在区域、苗木耐旱等情况,市公共绿地所制定了抗旱计划,划分抗旱区域,定人、定点、定时、定线路浇灌,消灭抗旱死角。近日,经常看到在秀峰街道路绿化隔离带,每天定时定点有洒水车给绿化带浇水灌溉。此外,及时清除树木徒长枝和萌蘖枝,通过修剪减少植物的蒸腾消耗。

   为打好高温阻击战,城市环卫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巡查人员坚持每天巡查,及时做好抗旱指导和设施维修工作,并督促环卫园林绿化工作人员随身配备防暑药品。虽然天气持续高温闷热,新田将举全县环卫园林绿化之力护绿保苗,战胜旱情,确保县城区绿化苗木安然度过高温炙烤,保持城市园林树木长青,增加省级园林城市“绿”的底色,擦亮国家卫生县城金色名片。(通讯员 陈健全)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