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门前三包”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 永州日报 日期: 2021-06-07 10:23
【 字号:
打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全)日前,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中山、双胜、秀峰等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包市容秩序。自觉维护门前秩序,建筑立面应保持整洁,不倚门设摊、占道摆摊,占道洗车,无乱搭建、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等行为,门店招牌整齐美观,不擅自设置占道标牌、灯箱及户外广告、非机动车在门前有序停放,对占道乱放车辆的行为有义务进行劝阻和制止。包环境卫生。要随时保持门前干净整洁,做到门前地面、花坛、树木周围清洁,无积水、油污、垃圾、果壳、纸屑;门窗、橱窗整洁,外墙面及时清洗、粉刷;门店实行“一店一桶”垃圾收集方式,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投放;制止和劝阻乱倒、乱扔垃圾行为。包设施看护。对门前的人行道、亮化设施、井盖、垃圾桶、果皮箱、路牌、公交站牌、交通标识牌、监控设备等市政公用设施加强看护,使之不受损坏;劝阻和制止未经批准擅自开挖街道路面、侵占、拆毁、损坏、偷盗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等行为。

该县还规定各门店经营户为“门前三包”责任人,应自觉接受社区的检查和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共同维护文明、清洁、优美、舒适的环境。对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经营户或个人,进行挂牌整治。非门店住户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公共环境卫生和自觉维护公共基础设施,重罚破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行为。门店铺面、居住户要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卫生户”评比。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