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肃查处扬尘污染行为

来源: 永州日报 日期: 2020-11-25 14:44
【 字号:
打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全)为遏制道路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为突破口,依法严肃查处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落实道路防尘、控尘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住建等部门对县城区建设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各在建工程的最新情况,建立健全台账,严格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证办理,做到源头管控有力。加大在建工地和运输工程弃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落实防尘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在建工地安装防尘设施,确保运输工程弃土车辆净车上路。落实途中管,严格监管建筑垃圾处置,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标准拖运土方,坚持湿法作业。对工程弃土运输车辆逐一核实相关证件和密闭情况,并督促工地安排专人清扫保洁,加大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果。

截至目前,新田县共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4次,现场纠正违规运输行为200余次,督促整改8起,责令工地清洁污染路面1800余平方米,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抛撒滴漏污染路面案件48起,依法查处在建工地打围不彻底、裸土未覆盖、环保设施不完善案件9件。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