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 2019-07-21 21:44
  • 来源: 新田县专治办
  • 发布机构:新田县专治办
  • 【字体:   



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切实解决当前我县干部队伍中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内容

基础工作不扎实,重资料台账,轻措施实效;驻点驻村帮扶"走通学",结对帮扶有名无实,情况不清楚,帮扶不精准;惠民政策落实不透明,不到位,搞"暗箱"操作,搞应付过关;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贪污克扣,截留挪用、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脱贫迎检造假资料、假台账、假现场,欺骗组织,蒙混过关;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导致涉贫信访量居高不下,甚至发生重大信访舆情事件。

二、目标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三、组织领导

成立县干部队伍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综合反馈。组成人员如下:

牵头领导:刘大兵

责任单位:县扶贫办、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龙泉镇、金陵镇、骥村镇、门楼下瑶族乡、枧头镇、金盆镇、三井镇、石羊镇、陶岭镇、新圩镇、新隆镇、大坪塘镇

责任人:罗成文、胡承斌、史钦平、黄亚军、钱海平、蒋洪军、何岳敏、刘雄辉、苗 杰、雷逸婷、陈 巍、王中滨、邱露华、章 军、周日升

整改时限:10月31日前整改到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县扶贫办,负责处理整治工作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开展整治工作以及具体事项请示、材料报送等工作。

四、整改步骤

集中整改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10月31日,

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安排部署阶段(2019年4月30日至5月16日)。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各乡镇根据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本乡镇的整改方案。

第二阶段:全面整改阶段(2019年5月16日至2019年10月20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式的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精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第三阶段:总结评估阶段(2018年10月20日至10月31日)。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各级根据问题整改情况,深挖问题原因,建章立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五、整治措施

(一)立即全面核查。以问题为导向,对全扶贫领域问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核查,"举一反三"式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排查到位、原因全部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全部完善到位,工作、政策、责任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全面夯实,群众认可度全面提升。        

(二)开展专项检查。县扶贫办、县纪委、财政局等单位,开展扶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限期整改。配合县巡察办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巡察违规安排扶贫项目、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对虚报冒领、吃拿卡要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查处、毫不姑息,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明确责任要求。对照专项核查问题台账清单,要求限时整改,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

(四)强化执纪问责。强化督查考核和问责,对工作不负责、责任不落实、已排查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问责追责。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适时约谈一批、调整一批、通报一批,形成强有力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