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256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01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 2022-08-01 16:4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溺水、招商引资等工作。唐荣立、杨友忠、彭晓军、谭能为、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重于山,要时刻盯紧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多方位、多层次、多举措织密“防控网”。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要健全责任体系、坚持责任追究、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确保责任精准传导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增强忧患意识,站在“生命至上”的高度抓落实,对分管辖区和属地范围内存在的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覆盖。要深入宣教,根据实际开展“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补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短板。要加强巡查监督,对防溺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全县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标准和统计调查制度,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确保统计数据更加客观、真实反映全县经济发展实际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督察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事关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抢抓政策机遇,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加快推动搬迁群众身份融入、情感融入、社会融入,引进高质量的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

会议要求,要聚焦招商引资重点,围绕考核指标抓落实、瞄准产业定位盯项目、深化机制运用抓推进。要强化协调,压实责任,夯实产业研究、政策落实,围绕产业优势延链补链,有力带动全县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深化各项改革,完善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环境,奋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2022年上半年全市创建“五好”园区大比武暨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研究了疫情防控、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等工作;审议了《新田县2022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新田县城区开展居民用水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新田县全面推进县城区城市更新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听取了“乡村振兴共享贷”推广、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建设、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