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170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06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 2022-04-06 16:1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4月1日—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工作方案,研究乡村振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唐荣立、杨友忠、袁启能、彭晓军、谭能为、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等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分管相关议题工作的县领导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了3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永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第4、5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秦山成在县级领导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政治高度看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自觉,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对突破三条红线、仍然沿用粗放增长模式的事,绝对不能再干;要严肃认真抓好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新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新田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年初实施方案》《新田县产业发展“百十亿”工程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自觉履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务求实效的主基调,扎实推动年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永葆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序开展;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医改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医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的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凝聚共识,为新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扛起来,亲力亲为抓安全,帮助解决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坚决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底数,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准确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会议还就2022年城乡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全县控违拆违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