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029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01
名称: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1-09-01 15:5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8月3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分析2021年1—7月经济形势,研究城乡医保、乡村振兴、国土、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统计法》有关内容;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促进法》及省市防止返贫检测与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和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黄永英指出,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严防随意开政策口子,增加财政负担;要针对性做好相关工作,认真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以信促稳;要科学有效开展统计工作,健全统计责任机制,依法支持统计部门开展工作;要加强应急基础工作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增强政策执行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黄永英强调,城乡医保缴费和打击欺诈骗保贪占医保基金关系到老百姓的就医和医保资金安全问题,各部门要把握好政策的变化,切实做到重视到位、协作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发动,掌握缴费标准,压实部门责任,建立通报机制,确保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乡村振兴、国土、2021年乡村“雪亮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新田县2021年绩效考核》、《新田县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年中调整实施方案》《新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新田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和《新田县产业开发区创建“五好”园区评价工作方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