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93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25
名称: 李仲顺:“按需种养”带富山区贫困村民
文号 :    
李仲顺:“按需种养”带富山区贫困村民
  • 2019-09-25 14:4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e9cda47d217a066e916e997a1ebd10f.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温小林)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路?这是很多村民都在苦苦思考的大问题。门楼下乡高岱源村李仲顺“按需种养”,走出了地偏货俏不愁销,靠山吃山穷变富的脱贫致富之路。

高岱源村地处门楼下瑶族乡大山深处,离县城20多公里,过去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偏远穷村。李仲顺过去靠外出打工养家糊口,收入单一家庭十分贫困,后来,他返乡发展种养业,但因没有技术,产销不对路效益不大。2012年,他主动报名参加长沙生物技术大学学习种养技术,结业后改变了原来的种养模式,开始按市场需求发展种养。他专门进行市场需求调查,发现很多人都希望买到纯天然绿色有利健康的种养食品。为了满足客户们的需要,他一一建立了联系卡,并按照各自的需求调整种养结构,依托山区山多树绿水清空气鲜的特色优势,一方面发展林下养殖,放养土鸡1000只、土鸭500只、香猪100头、黑山羊100头、牛30头等,另一方面种植100亩竹笋,30亩黄精,2亩野菜等特色作物。“按需种养”赢得了客户们的信任,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外地做生意的谢老板表示有多少要多少,仅2018年春节就购去了5万元的土鸡土鸭和土猪腊肉,今年又提前进行了预订。“按需种养”给他家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他自己介绍,他家去年种养收入达26万多元,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贫困面貌,过上了吃不愁、住不愁、穿不愁的幸福生活。

他致富不忘乡亲,私费为村里修路架桥办了很多实事,还带动50多户村民脱贫致富,其中贫困户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邓某,借鉴"按需种养"经验发展订单种养,去年全家收入达到7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