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90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24
名称: 新圩镇上坪村:载歌载舞迎国庆、庆丰收
文号 :    
新圩镇上坪村:载歌载舞迎国庆、庆丰收
  • 2019-09-24 09:39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近日,新田县新圩镇上坪村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新田县知青艺术团的演员们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共同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一起庆祝丰收。

上坪村已有近千年历史,全村3000余人。近几年,该村充分依靠党的扶贫政策,干群同心甩穷帽,各项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全村96户贫困户200余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该村人文底蕴深厚,在奋力脱贫的同时,在当地举办第一次农民书画展、创办全县第一张农民报刊《今日上坪》、率先开展全民孝老爱亲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推上新高。

当晚的活动在一曲《盛世花开东方红》舞蹈中拉开序幕,三句半《脱贫致富奔小康》、歌曲《共筑中国梦》等不同形式的节目,为村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特别是村民自编自演的少儿舞蹈《映山红》和歌曲《上坪,可爱的家乡》《少年中国花》引爆全场。当由村民自己创作的歌曲《上坪,可爱的家乡》歌声响起,全场村民自发融入合唱,尽情抒发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晚会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和一片舞动的五星红旗中圆满谢幕。

该村驻村工作队员郑文峰说:“上坪村群众脱贫愿望强烈,不等不靠,积极主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而且艺术氛围浓厚,村风村貌清新健康。今晚热烈的气氛充分说明党的领导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了喜人的果实。”通过发展蔬菜产业脱贫致富的村民何知荣高兴地说:“今天我很激动,我要用歌声表达我的心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是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过上了好日子。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年逾八旬的谢桂珍老人拉着笔者,颤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说:今天村里真闹热,我从旧社会过来,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难,没想到还能赶上这么好的时代,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