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212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18
名称: 新田县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    
新田县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2-05-18 16:03
  • 来源: 新田县审计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021年,新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面向社会公布新田县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新田县审计局按照《条例》及和县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其它股室主要负责人配合抓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发展。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主动公开和重点信息公开内容涉及范围和质量均得到一定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得到了全面落实。

(二)坚持制度约束,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运行。2021年,新田县审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发布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有力推动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基本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三)加强保密培训,做好信息安全及保密审查工作。2021年,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坚持“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信息公开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安全及保密教育,行政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四)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规定,加大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拓宽公开领域,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力度,扩大主动公开的信息量;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工作力度,以公开促进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迈出坚实的一步,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发布队伍建设不稳定,工作人员变动比较频繁;二是信息发布质量不够高;三是信息公布时效性范围没有明确界定。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管理、强化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合理安排好专职人员的工作任务,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公开效率和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并有效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新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田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464761666)。

新田县审计局

2022124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