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07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27
名称: 新田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文号 :    
新田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 2021-01-27 14:46
  • 来源: 新田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020年以来,新田县医疗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查处了一批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典型案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五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新田县现代妇产专科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支出案

经查,2020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新田县现代妇产专科医院通过串换药品报账,挂床住院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拒付医保基金31208元,暂停该院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对该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全面整改。

二、新田县惠康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支出案

经查,2020年5月期间,新田县惠康医院网络查房使用提前拍好存在手机里住院患者的备用照片,有造假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拒付全部违规金额4224元,并处以5倍拒付21120元,对该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全面整改。

三、新田县同济微创外科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支出案

经省医保局飞行检查,20191月至201910月期间,新田县同济微创外科医院通过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多记医疗费用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费用及罚款共计712665元,并对该医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四、新田县康民微创外科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支出案

    经省医保局飞行检查,20191月至201910月期间,新田县康民微创外科医院通过多记医疗费用、降低住院标准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费用及罚款共计785659元,并对该医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新田县协和康复专科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支出案

    经省医保局飞行检查,20191月至201910月期间,新田县协和康复专科医院通过多记医疗费用、串换诊疗项目、超标准收费、套餐式检查、不合理收费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费用及罚款共计521471元,并对该医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新田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6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