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题专栏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 2021-02-01 15:0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月29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向社会和新闻媒体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释放紧紧依靠群众,紧盯不放、穷追猛打、常抓不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强烈信号。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法检两院、全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县扫黑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等单位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总体情况,侦查、公诉、审判涉黑涉恶案件,以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政治高站位,把扫黑除恶作为民心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唐军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17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通过三年的重拳出击,全县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4个,侦破刑事案件75起,刑拘116人,提起公诉案件72起103人,一审判决103人,判决5年以上徒刑21人,10年以上徒刑5人,查获涉案财产价值100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接下来,县扫黑办将动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认真总结、梳理工作经验。从源头治理、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探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平安新田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