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其他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592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2018年新田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8年新田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19-09-11 15:04
  • 来源: 公安交警大队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2018年新田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新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是主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维护、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理、交通安全宣传和机动车及驾驶员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
2.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机构 7个,下属单位 0 个;编制 29人,实有人数 134人(其中:正式民警、职工39人、城管编制4人、借用农机人员10人、协警77人、临时人员4人),离退休10人,提前退休3人;现有小车  11 台。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1131.09万元,其中财政日常经费拨款    682.19万元,专项经费拨款0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预计325万元,单位事业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23.9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本部门2018年年初预算数1131.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本部门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分项目情况是: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以“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始终坚持“安全压倒一切”的管理理念,强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湘政发[2009]7号)和《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责任制的意见》(新政办发[2013]3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管理社会化,积极构建“政府牵头总揽,安监协调落实,部门各司其职,逐级责任包保,社会综合治理,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管理格局。
1、坚持源头管控, 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将全县客运车辆190辆、出租车100辆、公交车58辆、校车111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0辆和579名驾驶人纳入重点车辆管理,完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基础信息台账、违法台帐、清零台账等,每月督促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及时检验、审验和处理违法行为,全面推行重点车辆管理“交警主导、企业主管”的模式,加强落实和企业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消除、整改安全隐患。今年共深入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87次,督促消除安全124处,督促重点车辆检审636辆次,督促驾驶员及时审验136人次,督促车辆和驾驶人及时消除违法行为2786起。
2、坚持群防群治,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今年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解决相关问题,多次召开全县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研讨和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制定了《2018年度新田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并与政府督查室、安监局等部门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多次检查。目前,各乡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均得到有效完善,各行政村设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点,实现了每个乡、村交通安全有人管,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
3、坚持重点防范,确保节假日、特防期、警卫(牵引)安保圆满成功。2018年春运期间,大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交通民警发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为期40天的春运,全县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因管理不力造成的严重交通堵塞事件,没有发生公路“三乱”行为,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春运交通安全保卫任务。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两会等重点节假日、特防期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大队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落实超常措施,全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在今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为展示新田形象,确保上级领导的视察和各类客商的考察活动能如期、顺利进行,我们举全队之力,全警上路,深挖内部潜能,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48起警卫(牵引)工作任务,未发生任何差错。
4、坚持疏导保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以“两巩固、一创建”为契机,整合各方力量,以创新勤务管理机制为抓手,大队制定了《2018年创国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定人、定岗、定量、定责的原则将全县城区所有路段和重点路口落实到大队领导、股室领导和责任人,实现城区秩序管理工作全方位、全覆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一个路段都有人管理、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位,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的管理新机制。同时,大队按照县创国卫的要求,大队在全县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突出以城区府前大道、秀峰街、东溪街、龙泉大道、迎宾路、新华西路、建设路、商业路、滨河东西路、公园西路、新华东路等路段为重点,以机动车乱停乱摆、机动车随意变道,乱、闯红灯、机动车假牌套牌和酒驾、公交车/出租车随意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严管严治对象,集中了50余名精干警力,按照整治一条、巩固一条的严管措施,通过科学调度、量化任务、集中整治,营造了强大的整治声势。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摆1.1万起,拖移车辆3200辆次。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摆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二)以“抓执法、抓服务”为关键,确保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1、坚持打击开路,全力压缩交通违法空间。始终坚持打击是最积极、最主动、最有效、最直接、最管用的防范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冬春攻势行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摩托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大队整合一中队、巡逻中队、法宣股力量,每天出动警力90余人,警车20辆次,分别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立了临时检查点,采取静态管理模式,加强对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路检路查;在认真打好上级交警部门统一安排的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自行组织民警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涉牌涉证整治行动常态化、日常化,形成从严整治氛围,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行动中重点,查处饮酒驾驶381起,醉酒驾驶162起,超员78起,超载618起,超速行驶8701起,改变外型189起,不戴头盔3609起,涉牌涉证5031起,违法载人788起。刑事拘留167人,行政拘留74人, 通过一系列整治,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违法的上升势头,有力打击危险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2、坚持服务为本,全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大队把加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作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全力加强窗口部门服务水平和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一是推动“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大队就根据上级的文件精神,落实“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致力于推动民警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1是实行“一窗式”服务。大队严格落实群众办理业务只要是手续齐全,资料完整的,群众只需要把资料交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结所有业务。所有资料实行内部传递,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大队共受理车管业务23357笔,其中新车入户注册登记5525辆,车辆年检5094辆,变更转移等业务5081笔,其他业务7657笔;受理驾管业务2.2万笔,其中初次申领2837人,补换证5282人次,审验7322起,满分学习2319人,其他业务1158余笔,向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发布检验、审验、违法处理等信息共5万余条。2是实行延时工作制。针对办证人多的情况。大队车管所延长工作时间,对下班时间到了来大队办理业务的群众,业务大厅民警依然热情接待,直至最后一个群众办完手续后才下班。3是推行驾驶证考试上门服务。大队推出送考下乡活动,利用乡镇赶圩日到各乡镇进行上门服务,大队严格按照考试标准,对参加考试的群众进行了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考试中,考试民警本着“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严格收费标准、严格考试流程、严格身份证明,确保了“送考下乡”服务活动中考证、检验的质量。目前辖区已有427人在送考下乡活动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取得了摩托车驾驶证。
二是扩展“零距离”驻外服务。在现有的交管服务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在外务工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和服务,督促外出务工车辆和驾驶人及时办理年检、年审等业务,多次深入广东中山、花都、东莞、惠州等地为在外务工车辆和驾驶人提供上门服务。今年共为在外务工车辆和驾驶人办理机动车委托检审100余辆,驾驶证审验400余证, B1以上被记分驾驶人教育学习360余人次,为在外务工人员节省往返相关费用200余万元。驻外服务站的便民利民举措,深受群众好评。
三是巩固创新交通事故“一站式”联调模式。在完善交通事故处置流程,充实交通事故处理力量,优化交通事故接处警模式,提升出警、处警速度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置能力的基础上。大队联合县法院、司法局、保险公司等单位,整合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力量,实现事故调解、救助赔偿、法律援助、司法审判的无缝衔接,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权益,及时化解了各种不稳定因素。同时,充分发挥道路事故救助基金的应急救助作用,救助交通事故受害人36人次,拨发救助资金60万元,使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及时救助,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今年共调解处理事故2324起,事故处理满意率达98.6%,未发生一起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进京赴省到市上访,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三堵”及群体上访、投诉事件大大减少,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3、坚持宣传为要,逐步提升全民道路交通安全素质。依托市、县新闻媒体平台,以专项整治、警务动态等为主要内容,实时通告交管工作新举措、新动态以及取得的成效,确保了报纸有文、电视有影、网站有帖,为交通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一是抓好围绕整治重点做好宣传。大队围绕打非治违行动、城区秩序整治等中心工作,邀请县电视台、网政办记者深入整治一线,随警报道整治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形成整体舆论攻势,累计刊发各类新闻稿件50余篇次,发布屏幕飞字45条;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交通护栏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报15块,组织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在各窗口显示屏播发相关信息提示1万余条次;组织交通民警深入社区、单位、乡村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50场次,面对面宣传教育4万余人次;通过车管服务短信平台,向全县机动车驾驶人发送安全提示和整治信息5余万条;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安交警信息150余条。二是精心策划交通主题宣传。按照“兼顾全面、精选主题、凸显成效”的思路,有计划地组织纪实性、系列性报道,集中时间、集中时段推出专题,在及时向社会通告交通管理工作动态的同时,结合典型个案解析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条文,形成整体舆论攻势。今年以来,大队结合春运、各专项整治行动等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三是突出交通安全规范宣教。坚持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结合县文明指数测评和创文明县城活动,深入各乡镇人民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适时组织驾校学员、中小学生、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大力倡导依法文明交通出行,引导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交通陋习。截止12月4日,共组织2000余人参加文明劝导活动。大队累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5万份,宣传图册3万套,挂图8500千张,组织交通安全宣讲100余堂次,授课5万人次,进乡镇、村32个,进社区6个,进单位20个,进学校19所;组织大型主题宣教活动6场次,集中新闻报道23场次。
(三)以“政治建警”为统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4月省公安厅党委全面部署政治建警工作以来,大队在县公安局和市支队指导下,迅速贯彻落实政治建警工作,大队将政治建警与思想建设、队伍管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交管队伍执行力和凝聚力明显提升,民警职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明显增强,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队伍建设成果助推交管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1、文化育警,筑牢政治建警思想根基。大队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全队学习教育的深度上下功夫,在大队正门入口醒目位置开设了内容丰富、色彩明亮、振奋人心的政治建警宣传长廊和工作专栏,单位大院里有醒目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每台办公电脑均设置了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屏保背景,每个人有一本《政治建警应知应会手册》、一本《政治建警记录本》,每个人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每个民警职工家属收到一封《致民警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和《家庭助廉承诺书》,拓展政治建警宣传阵地,依托浓厚的文化宣传载体 ,将政治建警应知应会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2、素质强警,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是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大队科学安排,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每月开展集中学习会的基础上,安排政治建警周二夜学活动,组织学习省厅、市局政治建警“1+5”系列文件,公安机关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内容,逢会必讲,逢会必学,增强民警职工协警对政治建警的认知、认同。二是学与写相结合。发动全队上下认真手写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警示教育片观后感,民警职工协警通过书写,加深了对政治建警的领会、领悟。三是考与赛相结合。先后开展了交警网校培训,法律法规培训、警务技能实战演练等,积极开展大队领导素质提升行动,以考促学、以赛促优。
3、从严治警,提升规章制度执行力。大队按照政治建警工作方案、考核、督察方案,将政治建警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月考核、年评估,与每位民警的绩效考核挂钩,与各股所队室负责人政绩考核挂钩,与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在执法执勤点和窗口岗位设立举报箱,全面接受监督,对有举报的人员和事件,做到逐人逐件核查核实到位。大队领导带头开展督察工作,采用常态化督察和专项督察相结合,对政治建警学习贯彻落实、民警知晓率等情况进行督察,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病灶、聚焦难点,推动政治建警工作深入开展。今年来,大队已开展8轮专项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5名违纪协辅警全部予以辞退。
4、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战斗力。谈心到位。按照应开展谈心谈话的“5种情形”,通过大队领导和股所队室负责人谈等方式,及时掌握“滑坡民警职工”思想动态,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帮扶教育。家访到位。对大队民警职工家庭进行了登门家访,通过单位与民警家庭双向联动、紧密配合,及时全面掌握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全力帮困解难。同时大队对摸排出思想滑问题民警,一对一成立帮扶小组,逐人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册、一人一档,全面落实帮扶举措,确保帮扶整改取得实效。大队于今年10月成立工会组织,关心民警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维护大队民警、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
1、绩效自评分情况
2018年以来,大队以“保安全、保通畅、降事故”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努力在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求突破、抓提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评价结论: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比较规范,成绩显著,2018年县交管大队财政资金绩效使用综合自我评价99分。
2、存在的主要问题
1、道路交通安全费用、安全设施运行维护费等未纳入财政预算,用有限的办公经费不能满足开支需要,严重影响交通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2.不能足额发放工作加班补贴,影响干警、职工的积极性,制约统计工作整体质量。由于公安交通工作社会面广、工作量大,但各地财政状况不一,有的地方安排了较充足的专项经费,有的地方经费严重不足。公安交通工作需聘请协警来补充人员不足,对他们而言,是一项临时性任务,如果没有办公经费和加班补贴,工作以应付为主,影响公安工作质量。
3.协警工资待遇偏低,队伍不稳定变动频繁,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普遍,对工作影响较大,客观上给工作开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整改措施及有关建设
1、将道路交通安全费用、安全设施运行维护费纳入财政预算(另协警加班费纳入预算),增加民警、职工加班费预算。
2.建议财政部门将基层公安工作经费设立弹性预算。根据实际情况,用于改善公安工作环境,改善办公条件,解决协警人员补助,以调动业务人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解决基层公安人员的岗位津贴等实际问题,增加公安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投身公安事业发展的积极性。
3.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对协警进行培训,集中学习公安理论知识,计算机应用程序,以及公安工作方法和流程,从而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素质。
4、建议县财政将转移支付资金一次性下达到单位,以缩短到位时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