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其他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594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2018年新田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8年新田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19-09-11 15:46
  • 来源: 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2018年新田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广播电视台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截止2018年12月底止正式在编在岗人员27人,临聘员10人。
    本单位主要职责:为广播电视宣传提供服务,负责对全县广播电视新闻宣传节目制作,对外合作交流,安全播出,安全传输发射,广电有限网络以及新媒体建设等。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本年度基本支出739.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2.3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15.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61万元,资本性支出243.76万元。
(二)项目支出
本年度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2018年的主要工作
(一)坚持以导向为引领,全力抓好内宣外宣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全面推进内宣外宣工作。
1、围绕中心,聚焦发力对内宣传。紧跟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新田新闻》栏目为主阵地开展宣传报道,通过电视和广播平台,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文明创建、基层党建、作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打击“三非”、民生民本等工作,在全力办好《新田新闻》的基础上,开设了“精准扶贫在新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环境整治在行动”、“百姓故事”、“卫生与健康”等专栏,全方位组织宣传报道,强化舆论引导。1-11月共播出《新田新闻》248期,播出新闻稿件1886条,制作汇报专题片和宣传片16个,重点报道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报道全县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反映社情民意,沟通百姓心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着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谋划对接,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在对外宣传上坚持谋划在前,主动对接,力争多上稿上优稿,通过深入挖掘报道题材,多渠道、多栏目发稿,新闻外宣实现了历史新超越,一批反映我县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经验、新成果、新亮点的新闻稿件被市以上媒体采用,截至12月18日在中央台《新闻联播》上稿1条,其他央视媒体上稿3条;在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午间新闻》上稿96条,在湖南经视频道、都市频道等省级其他媒体上稿52条;在永州电视台上稿334条、永州电台上稿69条;在新华网、人民网、湖南日报、永州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等省市报纸、网络媒体上稿97条,推介了新田的工作亮点,扩大了新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担当责任,精心组织公益宣传。全面履行广播电视媒体的社会责任,建立健全公益广告发布机制,广告栏目突出公益性,配合各阶段的宣传主题进行播发。今年以来,我台继续免费制作和播出了一批十九大精神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综治民调、廉政建设、防空、拒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众应急知识、健康生活知识等服务社会、反映民生的公益广告30400余条次,毎天播发公益广告时间110分钟,播发时长占总时长的80%;在严重影响广告创收的压力下,继续全面停播医药类广告,净化了电视荧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4、打造精品,节目品位明显增强。把打造精品、争创优稿作为立台之本,在省市广播电视作品评优中,我台参赛作品获永州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1件、三等奖2件,《新田:五保老人点赞基层纪检干部》、《新田:摇号分房收“优选费”,社区支部委员受处分》两件作品获永州电视台《永州风纪》栏目优秀稿件一等奖。
(二)坚持以服务为重点,扎实推进事业建设
突出服务民生,强化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事业建设,努力建设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1、管好用好村村响广播。精心做好“村村响”广播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系统运行平稳,作用日益凸显。充分发挥日常广播和应急广播功能,日常广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出,除转播上级广播电台的时政节目、对农节目和娱乐节目外,同步播出《新田新闻》, 在宣传政策、传递信息、推广技术、文化娱乐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县中心播控机房与文体中心会场实现光端对接,县委、县政府重大会议实现了同步直播。应急广播功能日益凸显,在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巡视巡察、环境整治、森林防火、治安防控、维稳处置、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急宣传效果,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我县村村响广播系统是目前全市各县区运行机制和运行成效最好的广播系统。
2、完成高山台站提质改造工程。我台多渠道组织资金110余万元,完成了小岗岭转播台上山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改造路基路面4.5公里,硬化道路700余米,小岗岭高山台站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得到了整体提升。
3、认真实施制播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向上争取制播能力建设项目资金150万元,组织实施一期改造工程,通过招投标程序,购置高清数字摄像机及配套设备10台套、4K电影摄像机及配套设备1台套、数码相机及配套设备1台套、高清数字移动演播室设备1台套、4K非编系统2台套、网络实时(在线)编辑管理存储服务器1台套、万兆光纤交换机1台套、新闻编辑工作电脑10台套、播出机房监看电视机及配套设备1台套、手持陀螺仪云台2台套、摄像机三脚架9台套、网络媒体防病毒网关1台套、高清液晶监视器2台套、USB移动网闸2台套、无线采访话筒2套,工程项目于今年2月完成全部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二期改造工程资金50万元已争取到位,正在开展招标前的准备工作,计划在12月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全面实现电视节目采编播全过程高清数字化。
(三)坚持以技术为支撑,确保安全优质播出。
我台始终把安全播出作为广电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常态线,贯穿全部工作的始终,认真贯彻“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技术维护管理总方针,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下大力气狠抓制度建设与执行。
1、加强领导,细化实责任。台里成立了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了重要时期、敏感时期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2、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严格节目播出“三审制”和“重播重审制”,保证播出节目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定期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播出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有章可循,责任到人。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值班值守、技术维护、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了节目优质传输和安全播出。
3、加强培训,提高素质。严格执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以及相关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认真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岗位本领,完善《新田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预演和岗位练兵活动,使各个安播岗位人员熟悉岗位职责和操作流程,提高岗位人员的应急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调度灵活,配合紧密,防范有效。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1、领导重视,思想明确。门楼下乡刘家村是我县一个比较偏远且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的行政村,我台于2015年起联系该村开展扶贫。台党组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作为全台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台长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一名分管副台长负责具体日常事务,聘请一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正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选派一名优秀年轻干部任队员,制定了《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和《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清单》,做到工作有领导抓,部署有专人负责落实,为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为切实开展好扶贫攻坚,做到精准扶贫,根据刘家村的实际状况,制定了“一帮三、一帮二”结对帮扶计划,即台班子成员每人结对帮扶三户贫困户,其他党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两户贫困户。台领导坚持每周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刘家村开展结对帮扶,每月至少入户4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了解掌握结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合理需求,梳理和帮助解决结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填写扶贫工作手册,撰写民情日记。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视自身能力尽力为贫困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台3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为结对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9600余元。
3、政策帮扶,增强后劲。引进“兄弟鞋业”在骥村镇建成150㎡就业扶贫车间,招聘的27名员工中有8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村里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6万元硬化了村组背街小巷路面、投入10万建好了综合服务平台,为13户易地扶贫搬户争取配套资金90万元,争取80万完成了自来工程建设,投入8万元修建公共厕所2座,新修机耕道6条,投入6万对刘河坝进行了维护,为村里购置了3万元的健身器材。村级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发展后劲,提高了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五)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机遇、及时应变、勇于开拓创新的能力还够强;二是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结构不够合理,由于体制因素,存在一些素质较高的人才难“留住”,人才引进难、引进留不住的问题。三是资金不足,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难度较大。
二、2019年工作思路
(一)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使命任务统领广电工作,以站前列、争一流为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力建设建设品质活力智慧新田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加速媒体转型,推进产业发展,加强内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加快广电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工作重点。一是增强舆论引导能力。深刻理解把握全县中心和重点工作,超前谋划、靠前服务。把全力建设品质活力智慧新田的决策部署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切实抓好,及时反映全县各级贯彻落实的实际举措和进展成效。对经济形势、改革攻坚、精准扶贫、综治维稳、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有针对性、精准化地开展舆论引导。继续加大向上送稿力度,着力扩大新田对外影响力;全力抓好节目创优工作,通过节目创优促进新闻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二是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反映百姓心声,准确、快速报道新闻事实,不断提升舆论监督报道的厚度、深度和高度,以客观理性的新闻报道,推动社会进步。三是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狠抓服务和管理,优化网络质量,完善服务手段,以优质的内容、优质的服务,不断赢得用户认可。四是确保节目传输安全。依据各项安全播出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日常的培训和演练,加强播出一线人员的基本技能、基本素质的培训,全面提高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和隐患排查能力。加大对采编播制设备的维护和维修保障力度,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安全播出零事故。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