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其他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593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2018年县委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8年县委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19-09-11 15:17
  • 来源: 县委办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2018年县委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1)贯彻县委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全县重大活动,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的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审核县委重要文件和县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
(3)负责县委全委会、县委常委会议、常委办公会议、书记办公会议等重要党务会议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做好县委领导公务活动、社会活动的服务工作;整理县委常委会和常委办公会会议纪要;编写《县委大事纪》。
(4)负责县委领导和上级重要指示的传达、贯彻、落实,协调有关部门工作关系;整理县委常委会和常委办公会会议纪要;编写《县委大事纪》。
(5)负责县委机关收发、通信、治安保卫工作,保障机关正常秩序。
(6)负责上级党委领导及兄弟县、市领导来新田的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县委机关房屋水电维修、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车辆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8)负责做好办公室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干部管理、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党员教育和纪律检查及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9)负责督查基层党组织对县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及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办理情况;负责全县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组织协调。
(10)负责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协调县委法律顾问服务相关工作。
(11)负责以县委名义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工作,统筹、指导、督促全县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工作。
(12)负责县委及县委各工作机关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县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
(13)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网、党政专用通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协同做好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应用推进、县直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前置审查工作。
(14)负责全县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县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全县档案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管理县档案馆。
(15)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和涉台法律法规及宣传教育,向县委提出对台工作意见建议及研究草拟全县涉台规范性文件,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县对台工作、涉台活动及处理重大涉合事件、协调服务台胞台商台属投诉。
(16)内设机构设置。县委办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县委政研室、县委督查室、县委总值班室(加挂县委应急管理办公室、信访室牌子)、县委法规室、县委改革办、县委改革办督查室、县委改革办协调室、县委改革办秘书室、文秘室、综合调研室、信息室、行政后勤接待室、政工室、县委财经办、县委保密办(县国家保密局)、机要通信办、密码管理办、内网建设办、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办、档案业务指导办、对台交流办、对台服务办、港澳事务办、考核办。
(二)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用于办公室公务运行、领导调研工作等。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97.5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0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85%;公用经费支出443.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3.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15%,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36.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9.02万元,公务接待费7.6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3.3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支出1309.97万元,主要用于调研、督查及保密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贯彻了县委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全县重大活动,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的日常工作、负责起草、审核县委重要文件和县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负责收集、编发和向上级领导报送全县工作信息、党务信息、负责组织协调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负责督查基层党组织对县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及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办理情况、负责全县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组织协调等。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5.9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全年收支平衡,既保证了工作的开展,也做到了勤俭节约。
四、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于目标设定需要分科室部门分解,汇总后制定整体目标。目标设定后如何科学设定考核评价标准,特别是对于不能量化的目标如何评价。
2.部门整体支出相比专项支出而言,社会效益较好,经济效益不明显。业务工作分项需更加清晰,不能很好的对比支出与成果,投入与产出效果,进而很难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3.财务管理方面,会计核算还不够细致,对于有些能够细分的工作,未能详细分类核算,绩效评价基础数据不够精准。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对于能细分、归总的业务工作,效仿专项支出进行管理,以便更好的进行绩效评价,发现不足,提出改进。
3.财务上,会计核算要更加详细,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总结、评估提供有效数据资料支撑,为各项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帮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