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106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1-11
名称: 关于统一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的公告
文号 :    
关于统一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的公告
  • 2021-11-11 21:31
  • 来源: 县人社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全县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享受更优质、高效、安全的社会保障服务,根据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保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湖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湘人社规〔2021〕17号)等文件精神,决定于2022年1月1日起,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统一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国家社保卡)发放。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全县所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新增退休人员,其养老保险待遇统一通过国家社保卡发放,不再使用非国家社保卡发放待遇。

二、已领取国家社保卡但未使用其领取待遇的全县国有企业(不含改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由单位统一向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申报,变更为国家社保卡发放待遇。

三、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经与合作银行协商,全县改制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中的退休人员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国家社保卡(卡左上角有发卡银行名称),于2021年12月31日前到当地发卡银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变更手续。外地和行动不便的由其直属亲属携代办人有效身份证、注明亲属关系的委托书和办理人的有效身份证、国家社保卡、办理人持国家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的电子照片进行代办变更手续。

四、未申办、遗失、跨行更换国家社保卡的退休人员,按本公告附件《国家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办理。

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社保卡服务中心:0746—4767826

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0746—4767823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