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617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5
名称: 湖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第一批)医保标准出台
文号 :    
湖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第一批)医保标准出台
  • 2019-12-25 09:31
  • 来源: 华声在线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记者今日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省已于日前出台《关于印发湖南省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第一批)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明确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参保患者在我省协议基层医疗机构看门诊开降压药、降糖药的医保支付标准。

《通知》明确,本次所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仅适用于我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湘医保发〔2019〕34号)所指的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用药,其中高血压用药74个品种,糖尿病用药63个品种。

本次所制定的支付标准是医保基金支付“两病”门诊用药费用的基准。同一通用名下相同目录剂型的每个规格只有一个支付标准,不再区分生产厂家,价格高于支付标准的,医保基金根据支付标准按规定比例支付,其余部分由患者负担;价格不高于支付标准的,医保基金和患者根据实际价格按规定比例支付。对于同一治疗领域相同药理作用的药品,考虑不同品种、目录剂型、规格之间的合理平衡。

《通知》要求,支付标准实施后,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利用多种渠道,主动加强“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支付标准等政策解读宣传,有效引导群众预期,回应社会关切。并加强对参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宣传和疏导,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理解配合的良好舆论氛围。

省医疗保障局将根据药品价格、供应、使用、招采、政策调整等因素,对支付标准进行适时调整,原则上调整周期不超过两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