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8-0228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18-11-22
名称: 新田农村通信光纤和4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
文号 :    
新田农村通信光纤和4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
  • 2018-11-22 10:3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叔明)10月24日,永州移动新田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冒雨深入北部山区,为门楼下瑶族乡泥塘行政村安装通信拉远站,有效解决大岗源自然村20余户瑶族村民的基本通信需求。截至目前,新田县行政村电信光纤覆盖率达到100%,移动光纤覆盖率达到97.4%,230个行政村已有229个实现移动4G信号覆盖,全县农村通信光纤和4G网络覆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电信普遍服务是国家近年来推出的为消除通信的贫富不均和地区差异,保障全体公民的基本通信需要,实现社会和国民经济均衡发展的一大重要举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开始实施后,特别是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新田县结合2018年脱贫摘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农村通信光纤和4G网络覆盖建设步伐。2018年,移动公司计划投资2800万元,新建汇聚机房4个,新增4G基站82个,新建管道60公里、杆路200公里、光缆1200皮长公里;电信公司投资300万,在信号薄弱区域建设基站和网络优化;联通公司计划投资300万元,建设基站12个,实现近20个信号薄弱贫困村信号全覆盖。农村通信光纤和4G网络的大力建设,将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洪抢险、平安建设、农村电商、智慧党建等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