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惠民政策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30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05
名称: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白内障患者病源筛查和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的公告
文号 :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白内障患者病源筛查和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的公告
  • 2020-11-05 14:20
  • 来源: 新田县人民医院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患有严重眼疾并且失明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接省卫生健康委通知,2020年度“复明10号”手术车将于12月上旬来新田县人民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实施好新“复明10号”手术车项目这一健康扶贫惠民工程,加强防盲治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在县残疾人联合会、妇女联合会和县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县卫健局批准,决定于11月10日至28日由新田县人民医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白内障患者病源筛查活动,12月上旬由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在新田县人民医院开展白内障免费手术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活动目标

在全县范围内筛查白内障患者,为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治疗,提高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提高生活质量,防止患者因盲致贫、因盲返贫,推动我县防盲治盲工作的开展。

二、筛查活动地点、时间安排

微信截图_20201109114941.jpg

三、集中手术时间及地点

手术时间以新田县人民医院电话通知为准;手术地点在新田县人民医院。

四、项目手术专家团队

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新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五、活动对象

凡新田县辖范围内有家庭生活困难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携带身份证、单位或居委会、村委会出具的经济情况证明和医保证明(含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到乡镇筛查点或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申请免费筛查及争取手术名额。

六、工作安排

由各乡镇卫生院联合乡镇政府、社区、村干部及村医对辖区内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重影等眼部症状的人员进行初步摸底并登记,通知疑似眼疾患者在活动时间内到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接受新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专家进行白内障患者筛查(筛查时间见安排表)。

未在集中筛查(时间/地点)或不确定自己是否患有白内障,可在活动时间内到新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进行检查或咨询。

咨询热线:0746——4712637

时间和地址:周一至周五 新田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三楼五官科门诊。


新田县人民医院

2020年11月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