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惠民政策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30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28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做好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 2020-07-28 14:08
  • 来源: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各县属机关事业单位: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十六条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20号)、《关于实施三年3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湘人社函〔2019〕86号)、《关于举办“永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县青年就业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决策部署,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二、岗位数量

根据上级要求和我县实际情况,2020年我县拟在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数量100个。

三、见习对象

1、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中职教育和特殊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2、就业失业青年:16-24岁登记失业人员。

四、见习期限及待遇

1、见习期限:见习期限一般为3个月至12个月(最低3个月,最长1年)。

2、见习待遇: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可享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贴,基本生活补贴具体数额由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协商确定,每月由见习单位发放。

五、见习岗位补贴

见习单位每月按时为见习人员发放基本生活补贴并为见习人员购买见习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县人社局考核合格后,按季度拨付见习岗位补贴(2020年度暂为:1220/人/月)。实际完成见习时间不足3个月的,不予拨付见习岗位补贴。

六、实施步骤

(一)岗位征集。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向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岗位计划。机关事业单位开发的就业见习岗位要适宜高校毕业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有利于毕业生提高工作能力,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且为非涉密、非核心的辅助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岗位配置。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照“总量控制、科学规范、人岗相宜、提升能力”的原则,对同级机关事业单位申报的岗位计划进行归集整理,根据本地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计划总数与各单位的申报计划情况,结合实际进行岗位优化配置。

(三)见习报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新田人社网、新田智慧就业等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引导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

(四)人岗匹配。报名结束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将岗位匹配到人。

1、机关事业单位同一岗位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毕业生;余下岗位人员配置,由机关事业单位结合实际自主确定,但不得通过考试竞争选拔等方式。

2、对匹配没有成功的上述人员,征得本人同意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筹协调,按照总量控制的要求,在报名人数不足的机关事业单位中进行调剂,或调剂到其他见习基地的岗位。

(五)组织上岗。岗位匹配成功后,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时通知就业见习人员到机关事业单位报到,与机关事业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明确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见习计划安排、双方权利义务、解除终止协议条件等内容。就业见习协议书一式三份,就业见习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各执一份,一份报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对见习岗位人员流失出现空缺的,经机关事业单位同意,按照上述程序进行补充。

七、岗位管理及资金拨付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的牵头承办、组织推动、业务指导、资金申报汇总等工作。县就业服务中心、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具体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负责毕业生的见习指导、日常管理、资金申报。见习期间,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按照规定不建立劳动关系;对不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不服从见习单位管理等的人员,见习单位可以提前解除见习协议。见习期满后,对就业见习优秀人员,见习单位可出具鉴定材料,如本人同意可放入个人档案。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骆佳元   电 话:0746-4719150

联系QQ:1036673971

地 址:县政务中心9楼县就业服务中心905办公室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0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