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第三次国土调查 > 工作动态
全国三调办来湘调研
  • 2019-04-01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7-28日,全国三调办副主任、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院长高延利一行来湘,深入省三调成果核查办公室、长沙市望城区、郴州市临武县实地调研指导三调工作。

 

汇报会现场                  

27日上午,高延利在省厅听取我省三调工作情况汇报。省三调办主任、副厅长谢文介绍,我省高度重视三调工作,做到了三个前所未有。一是对三调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省政府将"认真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将三调纳入对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二是三调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全系统全员全程参与,省三调办一周一调度,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三是三调相关保障前所未有。省本级财政拨款2.7亿元全力支持三调,厅直属单位作为技术支撑全力投入三调。在时间保障上,提前建设初始库、提前开展内业成果初步集成,为县级调查和省级核查节省时间。在质量保障上,分阶段、分环节全过程监管,严抓技术单位、管理人员、监理队伍的业务培训,成立技术专家组,印发了《关于下发第三次国土调查技术问答(第一辑)的通知》。

高延利在省三调成果核查办公室调研 

高延利充分肯定了我省三调前期工作。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调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真抓实干,省三调办对三调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切实加强统筹,工作措施得力,整体推进有力。针对湖南三调工作总体情况,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紧抓短板,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与全国一致;二是要正确认识时间与质量的关系,以时间服从质量为准则,一切围绕保证质量开展工作;三是要平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以不影响规定动作进度为前提,合理推进自选动作开展;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实事求是为底线,调查要突出现状,"宁要数据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要严格质量监管,做好抽样检查。要敢于暴露问题,不背历史包袱,"发现问题是成绩、政绩"。

高延利就我省在调查中存在的影像精度、调查举证、增减挂钩、军事用地调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秦梦  欧阳纯子/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