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7-02468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7-12-05
名称: 2010年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    
2010年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12-05 16:36
  • 来源: 新田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新田县人民政府编制,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等9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新田政府网(www.xt.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新田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新田县龙泉镇烟霞路40号,邮编:425700,电话:0746-4718332,电子邮箱:xtzwzx@126.com)。

  一、概 述

  2010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机制建设,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年初,县委、县政府调整充实了县政务公开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政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县政府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单位,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考核,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相应设立工作机构并配备了相关工作人员,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二)保障制度日趋完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根据《条例》精神,出台和完善了《新田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规定》、《新田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等规章制度,切实规范了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协调、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能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三)工作基础得到加强,公开领域进一步拓宽。县政府和各部门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在新田政府网公布。对县委县政府综合门户网站“中国·新田”进行全面升级,提升了系统软硬件技术水平,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网站建设不断发展,电子政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四)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县被列为实施《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试点县,按照要求,我县编制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公报》,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免费发放取阅点,供广大群众随时免费查阅、索取;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进行网上信息发布、公示;在县行政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骥村镇政府配置了触摸屏查询系统,供群众查询业务办理情况;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栏;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公开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时限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不断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县政务中心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功能得到提升。乡镇政务中心建设取得突破,知市坪乡和大坪塘乡在全县率先建成了高标准的政务服务中心。至2010年底止,全县除个别乡镇正在积极建设外,其他乡镇均已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办事面积均达100m2以上,其中大坪塘乡政务服务中心获得了永州市市级示范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荣誉称号。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0年度全县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2835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69条,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2366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20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全县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3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69%。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56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735条;业务类信息3468条;其他类信息564条。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196条,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18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由于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广、数量多,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度我县共接受市民咨询4300次,咨询电话接听768次,当面咨询接待811次,网上咨询2721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由于我县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的发生。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县政府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是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是县政务公开办。全县共有政府信息公开全职人员8人,兼职人员70人,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配置政府信息公开触摸屏查询机4台、大型电子显示屏12块、公共信息查阅点3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0年,全县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建设、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8.78万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社会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强,宣传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的形式不够多、范围还不够广;三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更新欠及时。针对这些问题,我县将从制度规范入手,加大财政投入,加大《条例》和《规定》的宣传力度,加强基础性工作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附表的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统计范围包括:县政府办、发改委、经委、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文化局、旅游外事侨务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审计局、环保局、统计局、粮食局、物价局、安监局、体育局、法制办、移民局、供销联社、农机局、农业开发办、畜牧水产局、房产局、扶贫办、信息中心、档案局、信访局、广电局共42个。

  

  (二)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833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748
规范性文件数 269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数 0
(2)“非本部门掌握”数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4)“免予公开范围”数 0
(5)其它原因 0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4559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721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811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768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8695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递送费 0
      4.复制费(纸张) 0
      5.复制费(光盘) 0
      6.复制费(软盘) 0
7.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78
其中:1.全职人员数 8
2.兼职人员数 7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8.78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8.78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