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7-02482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7-12-06
名称: 2013年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    
2013年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12-06 11:06
  • 来源: 新田县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政办函[2014]1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新田县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公布。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2013年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新田县人民政府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新田政府网(www.xt.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新田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邮编:425700,电话:0746-4718332,电子邮箱:zwgk4718332@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于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体系。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县政府明确县政府办公室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政府各部门及负有政务公开义务的其他行政机关都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定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完善工作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县政府根据《条例》有关精神,进一步完善了《新田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规定》、《新田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新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切实规范了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能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拓展公开渠道。一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等4个二级子栏目;规范网上政务服务虚拟大厅专栏建设,有审批职能的部门,公开了各自的审批服务流程。二是积极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方式。建立了政府信息报送上传制度,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信息;通过县内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对于一些与群众密切相关、需要群众参与配合的信息,印发了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查阅。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至2013年底止,全县已有16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便捷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政府服务,有效公开政府信息,为基层群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3年度全县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2615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43条,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2210 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16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县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6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99%。其中办事事项5234条;工作动态信息223条;机构职能信息122条;通知公告信息 221条;人事信息36条;监管信息11条;财政预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13条;住房保障情况信息14 条;食品安全工作2条;工程建设招标情况77条;征地拆迁情况信息1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由于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广、数量多,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13万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万余人次,电话咨询560余人次,网上咨询710余人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由于我县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的发生。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县政府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是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是县政务公开办。全县共有政府信息公开全职人员8人,兼职人员70人,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配置政府信息公开触摸屏查询机4台、大型电子显示屏12块、公共信息查阅点3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3年,全县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建设、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10万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宣传还不够到位,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还需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具体。

   3、监督考核不够到位,没能完全落实相关的制约机制等问题。

  (二)针对上述问题,下阶段将采取以下主要措施:

  1、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工作作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2、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政务服务目录与指南,加大政府门户网站及其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使部门与群众能交流互动,使广大群众能真正参与进来。

  3、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定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标准和程序。

  九、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附表的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统计范围包括: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监察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县卫生局、县计生委、县审计局、药监局、县环保局、县统计局、县粮食局、县价格管理局、县安监局、县体育局、县法制办、县移民局、县供销联社、县农机局、县农业开发办、县畜牧水产局、县房产局、县扶贫办、县网政办、县档案局、县信访局、县电视台共42个。

  (二)附表

单  位:新田县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4718332 

电子邮箱

Zwgk4718332@163.com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机构

职能

领导信息

政策 法规

工作 动态

通知 公告

规划 计划

人事 信息

资金 信息

政府 采购

应急 管理

统计 数据

办事

事项

监管 信息

重大 项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122

0 

0 

223

221

0 

36 

0 

0 

0 

0

5234

11

0

0 

比例

(%) 

2

0

0

4

4

0

0.6

0

0 

0 

0 

88 

0.18

0

 

0 

方式

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

住房保障情况

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工程建设招投标情况 

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征地拆迁情况 

物价和收费情况

数量(条)

13

14

 2

0

77

0

16

0

比例

(%) 

0.22

0.23

0.03

0

1.29

0

0.27

0

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接待了1692人次;其中现场查阅 865人次;电话查阅827人次;网上查阅/人次;借阅资料 306份;文书资料/份 ;电子资料/份。

备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969 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口头申请

网上申请

书面申请

单位负责人信箱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有效

无效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 

 0

 0

 0

 0

 0

 0

 0

备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共回复单位负责人信箱0条,回复率0%。

 处理

情况

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

非本机关掌握

信息不存在

内容不明确

其他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 

 0

 0

 0

 0

 0

 0

基本情况及工作推进情况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13万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万余人次,电话咨询560余人次,网上咨询710余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0 件,已办结  0 件。

投入

经费

用于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3万元,用于建设公开栏(屏)等设施3万元,用于办公设备2万元,用于印发资料(公报、简报、手册等)1万元,用于信息公开工作培训1万元,用于向申请人提供复印资料0元。

工作

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数 78 人,其中全职人员 8 人,兼职人员数  70 人。

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培训

参与人数

发放资料

参与人数

发放资料

 0

 0

 78

254

保密审查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有未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未经审查公开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0条;未经审查公开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0条;未经审查公开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0条。

工作创新情况以及意见建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