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 发布时间: 2021-09-12 15:12
  • 来源: 永州市政府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8月25日,在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配合工作人员,用喇叭不断提醒办事群众戴口罩、亮健康码,来办事的群众都积极配合。

连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做实做细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务服务工作。

该局健全值班制度,每天安排、组织干部值班,巡察大厅和各办事窗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查验办事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疏导群众快速进入大厅办事。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组建进驻窗口志愿者服务队,在防疫一线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对一”服务,有效疏散群众聚集,维持办事秩序,发现大厅内有群众不戴口罩、人员扎堆等情况时及时劝阻,督促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进驻窗口单位开展大讨论,严格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安心,该局优化了排队等候线路,对来访人群进行分流;大厅内同时办事人员不得超过300人,办事人员超过管控限制时,入口处停止放行,降低交互频率;对于出示行程码有困难的老年居民等特殊人群,安排志愿者开展助老服务,辅导申请使用行程码;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等,获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