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田:培养电商技能人才 让产业“触网”发展
  • 2021-07-07 16:0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手机拍摄技巧课程

近百名学员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金盆镇沃柑产业园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7月6日上午,由金盆镇党委、政府和新田县电商产业园、新田县电商协会共同组织举办,共为期四天的电商兴农技能培训班在金盆镇政府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农村电商技能人才,让更多“接地气”的产业“触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培训课程涵盖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电子商务基本常识与应用、农产品网络营销技巧、短视频应用与传播技巧等内容,分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实操教学两个阶段进行,费用全免。开班当天,共接收来自金盆、金陵等乡镇,从事种养行业和村干部、大学生等近百名学员报名参加。

在聆听当天的相关课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拓宽了发展思路。

“用手机拍摄技巧,可以把我们村的土特产,还有古建筑,通过视频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村,走进我们村。”来自金盆镇李仟二村的妇联主席陈亚妹表示。

金盆镇河山岩村的骆普军是种植大户,他承包种植了400多亩红心蜜柚。他说,报名参加这次电商培训,主要是想改变以往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让自己的产品搭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市场,“听了今天上的课,对我触动很大,改变了我原来的很多想法,非常实用。”

金盆镇境内有骆铭孙、河山岩、李仟二等传统村落,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镇坚持“兴产业、促发展”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土壤富硒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以油茶、沃柑、烤烟、水稻、大豆等主导产业,全镇累计发展农业产业3.6万余亩,培育农业企业15家,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5家,走出了一条具有金盆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通过电子商务这一营销模式,把我们的优势产业推向市场,冲出新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最终实现富民强镇、和谐稳镇的总体目标,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幸福新金盆打下坚实基础。”金盆镇党委书记唐小军表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