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电视台《粤游湘村》直播“东升果蔬”
  • 2020-07-22 10:05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电子商务进村
  • 【字体:   

7月21日,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解锁湖湘大地最美乡村特别策划《粤游湘村》第五期,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龙泉镇东升农场。带货主播在田间地头搭建实景直播间,寻找“富硒之乡”的脱贫宝藏,让大家足不出户感受富硒蔬果的新鲜和美味。

《粤游湘村》,是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自主研发和运营的新媒体重点项目触电新闻客户端,打造的乡村微综艺节目。直播每期都以自驾游的方式,去到湖南一处美丽乡村,赏花、摘果、住民宿、品美食、深度体验当地特色。

在东升农场的蔬果基地,两名带货主播钻进葡萄藤下,现摘现吃新鲜水果;实地探访种有茄子、长豆角、玉米、辣椒等产品的万亩蔬菜基地,为网友现场解答东升果蔬飘香粤港澳大湾区的秘诀所在。主播们走在“硒”望的田野上,和东升村村支书刘道忠,一边品尝富硒蔬菜,一边为大家讲述东升乡村振兴和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直播过程中,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以接地气的方式,巧妙地将东升农场富硒蔬菜的特色、新田地理资源等元素融入到讲解中,并向网友们推荐了新田大豆、三味辣椒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以及大米、醋水豆腐等特色农副产品。在直播的2个小时内,观看人数达44.8万人次,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新等全国平台同屏直播,为我县农产品网销注入了活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