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新田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 众商齐聚助力乡村振兴
  • 2019-03-18 21:42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8年12月28日,新田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推进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新田工业集中区举行,既为2018年再书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打响了2019年加快发展电商产业的“第一枪”。省市县相关领导、国内电商专家、产业园入驻企业家等参加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


产品展销现场

近年来,新田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路径,按照“政府推动、商务主管、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平台集聚、模式创新、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成功跻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县有电子商务企业近300家、电商从业人员1万余人,建成镇村级电商服务网点120个,“县-乡-村”三级统仓统配的物流体系不断完善,受益贫困群众1.5万人,为50个贫困村农产品进城销售开辟了新途径。全县电商包裹年收发量2000万个,陶岭三味辣椒、新田大豆等新田富硒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运往全国各地。全县电商零售总额达36亿元,新田获评湖南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先进县。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柳青表示,下一步,新田将持续优化电商产业园职能,加快实现村级电商站点全覆盖,助力农产品上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提供强大支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