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工业园区 > 动态新闻
永州2019年首批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实现“开门红”
  • 2019-07-05 16:24
  • 来源: 永州市发改委
  • 发布机构:永州市发改委
  • 【字体:   

2019年2月12日上午,新春伊始,春风带寒,但永州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暨永州市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首批3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8.1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永州经开区,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宣布永州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致辞,市领导高建华、蒋善生、唐能武、张贺文、魏湘江、文绍涛出席。另外11个县区设立分会场。

   永州智能装备产业园,是以合肥亿力机械、亿米涂装等十余家新型专业化智能装备企业为主体,联合行业内的骨干企业、科研院校、投资机构等组成的产业联盟共同平台。产业园项目是永州经开区实施产业链招商、产业联盟运营的首个重大项目。第一期计划入驻5家新型机械加工、装配等制造企业,预计五年后达到20家企业、产值实现50亿元的规模。

   作为永州策划成立的智能装备产业联盟首个项目,首家入驻的亿力机械将投资2.3亿元,逐步整体搬迁,2019年第一期将集中建设国内领先的钣金生产技术中心并形成规模生产能力。不仅能够为长丰猎豹、湖南兵器跃进工厂、保利军民融合企业提供高标准高水平的产业链配套,还将建成具有永州特色、辐射带动性强的产业链核心平台,提升整个永州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未来,永州计划建设多个这样有特色、辐射带动强的产业链核心平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永州继续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突出抓好5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3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引进20个500强企业、30个重科技创新人才等“五个十”工程,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00个、年度投资800亿元以上此次全市12个县区(经开区)首批3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正式拉开了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序幕,也标志着永州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开启了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