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2643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8-08-08
名称: 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新财函【2018】1号)
文号 :    
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新财函【2018】1号)
  • 2018-08-08 10:43
  • 来源: 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财函[2018]1

关于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预算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现就我县财政预算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范围

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公开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

二、公开主体

公开的主体为负责编制政府或部门预决算信息的单位或部门。财政部门负责县级政府预“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各部门负责本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三、公开内容

(一)部门预算公开。各部门应将财政部门批复下达的预算资金全部公开公开参照财政部门统一下发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模版)》(电子版)。为便于公众理解,还需附上简明扼要的说明格式见附件1),简要说明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机构设置情况、预算单位构成情况、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以及政府采购情况等,并对一些公众关注的专业词汇、数据口径等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

(二)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包括日常公用经费、专项经费和非税收入安排数,公开参照财政部门统一下发的《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模版)》(电子版)在公开“三公”经费预算的同时,还应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说明(格式参照附件1)。

(三)部门决算公开。决算公开的范围为所有2017年部门决算单位,公开参照财政部门统一下发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模版)》(电子版)。还需附上简明扼要的说明格式见附件2),简要说明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机构设置情况、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部门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以及政府采购情况等,并对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

(四)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公开参照财政部门统一下发的《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模版)》(电子版),并简要说明“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格式见附件2)。

四、公开时间

所有的预算单位必须2018830日前完成2018年部门预“三公”经费预公开工作。

五、公开形式

公开应当以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网站为主要形式,没有部门网站的统一公开在:新田政府网 > 信息公开 > 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信息栏上。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公开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预算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预决算公开内容必须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按规定归档保存。各部门要结合预算公开工作,切实加强财务管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2、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正确应对公开后可能出现的公众质询和舆情。要建立好信息反馈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主动引导舆情,及时释疑解惑,妥善处理公众反映的问题,及时采纳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预决算公开工作。

附件:

1、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说明(模版)

2、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部明(模版)

                               

                                     

新田县财政局

                                                        2018720

附件1:

     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

2)........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股室  个,所属事业单位  个。

内设室分别是.............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万元,主要是   拨款增加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说明).......支出较去年增加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  专项支出   万元,主要用于    方面;   专项支出    万元,主要用于    方面。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或减少   万元,增长(或下降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

****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职责

1)........

2)........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股室  个,所属事业单位  个。

内设室分别是.............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万元。收入比上年增加  万元,增长  %。

2017年总支出  元,中(按功能分类说明).......支出比上年增加  万元,增长  %。增长原因主要是.......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决算支出   万元,比上年增加  万元,增长  %。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  万元,比上年增加  万元,增长  %;项目支出决算数   万元,比上年增加  万元,增长  %。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  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  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公务接待费支出  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市关于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的要求

2017年我参加出国(境)团组  个,累计  人次。公务接待  批次,  人次。2017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  ,年末公用车辆保有量  台。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万元,比2016 年增加  万元,增长  %。主要原因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