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服务专栏 > 复工资讯
分享到:
向职工派发“湘工e家”消费券 促繁荣市场稳定就业
  • 2020-04-06 10: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叔明)4月3日,从新田县总工会了解到,自全县工会系统举办湘工发〔2020〕9号、10号和永工发〔2020〕7号文件精神学习培训班,对动员全县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工作进行安排后,各单位、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派发“湘工e家”消费券,已经产生了较好的市场效应。

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不少行业都受到了冲击,3月下旬至“五一”节期间,是实现复工复产和扩大内需的加速期。为动员全社会积极消费、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湘工发〔2020〕10号),将全年可发放的7个节日慰问费中未发放部分,加上省总工会此前规定的抗击疫情特别慰问费,以消费券形式提前一次性发放给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

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表示,广大职工、工会会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繁荣市场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在当前动员全社会积极消费、繁荣市场的重大任务上,应当担负起重大责任。接到文件通知后,吉星家居、和祥润新材料、家乐竹木、鼎元机械等民营企业纷纷响应,均已向职工派发了“湘工e家”消费券,其它企业也正在陆续发放中,这将对繁荣市场、稳定就业产生良好的影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