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田:稳贫困户就业 保小企业生存
  • 2020-07-09 08: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新轩 郑国强 刘泽业)“老总出事后,我最担心的是公司会垮,我失去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没想到检察院这么关心企业,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不仅帮助企业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也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一位贫困户工人握着干警的手动情地说道。7月7日,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向该县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龙某宣布不起诉决定。

龙某的公司是一家以农业产业化为发展方向,采取“公司+基地+养殖户”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它不仅连接千万养殖户,公司的员工也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去年底,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断裂,拖欠员工工资20多万元,龙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羁押。

“公司跨了,在公司务工的40多户贫困户也将失去工作,失去唯一的生活来源。”考虑到龙某认罪认罚态度较好,且当前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承办检察官建议县总工会号召工会会员购买该公司产品过春节,帮助公司渡过难关。鉴于员工工资目前已全部补发,为帮助公司稳定复工复产,保障贫困户就业,根据相关法律,7月7日,该县检察院对龙某作出不起诉的决定,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院将服务“六稳”“六保”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去,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制定出台了相关行动方案;今年来走访民企26家,解决法律问题18个,与全县民营企业一起创建“检企ETC”服务基地20余个,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护好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