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田助力6家企业转型抗疫 释放就业岗位800余个
  • 2020-05-14 16: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亚湘 唐叔明)自2月10日开启企业复工复产模式以来,新田县通过政策精准扶持、驻企联络员一对一服务等举措,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在逆境中转型生产防疫用品,解决800余人就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5月6日,湖南御冠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无尘净化车间里一片忙碌:一只只淡蓝色口罩经过热压、折叠成型等工艺,落到传送带上,员工们熟练地压耳线、打包、贴标签……该公司于今年3月落地新田,目前在岗工人有260余人。

为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新田县按照“积极稳妥、统筹谋划、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原则,从防控、转产、用工、金融、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6个方面制定16项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并开通绿色通道,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湖南乐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从事智能手机、智能儿童手表等各类智能电子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外贸业务市场分布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疫情影响下,公司出口订单存量锐减,被迫关停了所有的电子产品生产线。为破困境,乐米智能在新田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利用无尘车间和外贸市场优势,瞄准医护用品市场,每天可以生产出50万只一次性口罩和十几万只KN95口罩,产品已经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和日本、美国、法国、英国等疫情国家。乐米智能24小时轮班生产的业务量和供不应求的订单,不仅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企业自身发展的影响,还解决了县域内185名员工的就业。今年48岁的郭女士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前一直在广东务工。受疫情影响,她决定留在家乡就业。乐米智能的口罩生产线运行后,郭女士作为第一批员工入职。“一个月多的可以拿到八九千,少的也有三四千。不仅收入可观,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郭女士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目前,新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企施策,助力6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转型、升级口罩、额温枪、防疫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生产,为县域群众提供了8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驻企联络员,落实“一人一卡”“一天一报”制度,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增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