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田: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宣传全覆盖
  • 2020-02-06 17:0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扩大覆盖面,多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健康舆论支持。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新田县卫生健康局每天在健康新田微信公众号和新田县卫健系统宣传引导微信群积极转发国家、省、市等主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要求卫健系统人员转发至微信朋友圈,网评员积极参与评论。组织和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携手传播正能量,使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做抵制网络谣言的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清朗、有序、向上的网络空间氛围。 

宣传重点内容。新田县卫生健康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趋势、发病特点、防控措施,以及当前多地报道的因聚性导致感染的多起病例,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安排,采取多种有效宣传教育措施和方法,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七万份,呼吁全县人民自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因聚集导致发病的危害性,号召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掌握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实现群防群控目标,以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阵地宣传守健康。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倡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单》四万余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QQ工作群推送健康知识信息100余条。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全县医疗机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科普知识共计1000余条次,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极大的浓厚了宣传氛围。

重点宣传鼓足劲。深入挖掘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先进感人事迹,向县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宣传科,中国人口报、新湖南、红网、永州日报等新闻宣传单位和新闻媒体推送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和新闻信息,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疫情防控工作。经推送,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肖兰、陶岭镇卫生院院长骆辉义典型事迹《永州新田:夫妻双双把“疫”防》在人民网上刊登,引起全县各界广泛关注;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在中国人口报上刊载;龙泉镇卫生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华梅、新隆镇卫生院团队、金盆镇卫生院乐明涛、莲花分院刘晶等先进人物和典型被新湖南、红网、永州日报刊登,让人动容。

行走宣传入人心。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利用在农贸市场、有关单位、村、社区设置体温监测点,医务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跟踪检测、进行地毯式排查等方式方法,安排各医疗卫生单位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十余万份,面对面宣传健康防控知识十余万个。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科学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疫情防控氛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