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1942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3-05
名称: 2021年新圩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预算
文号 :    
2021年新圩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预算
  • 2021-03-05 11:09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2021年 新圩镇人民政府 单位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新圩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项目类别)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项目类别)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项目类别)

2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3、政府采购预算表

24、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新圩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个,所属事业单位5个。
内设股室分别是新圩镇政府机关。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政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 年部门预算即我部门本级预算。我部门 2021 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 15、16、17、18、19、20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新嘉公路补偿款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5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5.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49.74万元,主要是农村扶贫类基础设施建设拨款减少249.7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5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55.86万元,公共安全  0 万元,教育  0 万元,科学技术  0 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9.7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8.5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98.3万元。
(注:与上年的收支增减对比情况一定要作出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5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5.86万元,占 100  %;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占 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7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81.4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商品服务支出70.05万元,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方面;专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1万元,主要用于新嘉公路补偿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655.8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49.74万元,下降38.08%,主要是主要是农村扶贫类基础设施建设拨款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机关“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6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1.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88万元,拟召开党代会、人大、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会议,人数约2000人次,主要包含传达乡村振兴、项目、农业安全生产、人大、党史学习等内容;培训费预算  0  万元;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2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1.2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10 万元。
(注:如某大类无采购预算,则填“0”)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3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2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5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4万元,项目支出81.46万元,本单位无重点项目,因此未编制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7、批复时间
2021年度本部门预算经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复时间为2021年2月2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注:说明上传网站后此处插入预算公开表)(新圩)2021年部门支出绩效目标 2021年预算公开表_(715)新田县新圩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