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37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20
名称: 新田县县委政法委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文号 :    
新田县县委政法委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 2020-06-20 15:53
  • 来源: ZFW
  • 发布机构:新田县财政局
  • 【字体:   

新田县县委政法委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项目类别)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项目类别)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项目类别)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县委政法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市县委决策,对全县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新田、法治新田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牵头开展涉疆服务管理工作。

(四)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五)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重要措施,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

(六)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七)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九)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

(十)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新办【20197号),我委内设股室8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核定编制20人,实有人数17人,退休9人。人员情况:单位财政负担遗属人员2人,每人每月遗属困难生活补助费425元,计10200元;伤残人员3人,伤残保健金14740元,其中骆海兵三等乙级3880元、郑井元、樊春河二等乙级各5430元。两项合计24940元。

内设股室分别是: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信息综合、会务、机要、保密、档案、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基建、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保卫、值班安排等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及机关信息化建设。办理请示、报告和答复事项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了解掌握、督促检查全县政法工作全面情况。负责上下、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

(二)政工室。调查了解掌握全县政法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配合县委干部管理部门,研究提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措施。协助县委干部管理部门管理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主管政法工作的县委领导同志了解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情况。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负责指导组织开展机关及政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政法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办理政法系统荣誉表彰有关工作。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三)政策研究室(宣传教育室)。调查掌握全县政法工作动态和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反邪教形势。研究政法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关系全县政法工作全局的重大事项,提出对策建议。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政法调研工作,承担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和文稿服务工作,承担涉及政法工作综合性文稿事务;落实政法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协调政法舆情的监控分析,研究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国内外舆论情况和信息,提出对策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县委宣传主管部门。承办综合协调政法部门媒体宣传工作的具体事宜。协助县委宣传主管部门做好政法领域重大案(事)件舆论引导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和有关单位拟定宣传方案和口径。负责全县重大政法先进典型、工作经验的宣传推介。协助县委宣传主管部门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活动。承担县委政法委新闻发布工作。推动全县政法新媒体建设。推动全县政法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文化建设。

(四)维稳指导室。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动态,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统筹协调政法等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组织协调开展涉疆服务管理工作。

(五)综治督导室(专项行动办公室)。调查分析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并提出对策建议。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和综合考评。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推进扫黑除恶、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推动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调查研究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和重点青少年群体等服务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协调推动建立覆盖全县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体系、特殊人群社会关怀帮扶体系。指导协调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六)综治中心(基层社会治理室)。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指导协调推动各级综治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维稳机制。指导协调公用设施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护路护线联防、校园和医院及其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协调推动“雪亮工程”等社会治安综合信息化建设。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研究完善群众利益协调机制,组织协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七)反邪教协调室(政治安全室)。调查研究涉邪教问题,了解掌握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对策建议。协调推动各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统筹部署开展重大斗争活动。配合政治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相关牵头单位,指导政法系统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分析研判政治安全形势,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调研掌握一定时期内政治安全重大问题、突出情况、重要动向,指导协调政法等部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组织政法系统开展政治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督促检查政法等部门做好政治安全风险防控、危机管控。

(八)执法监督室(法治室)。监督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调查分析和及时纠正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相关对策措施。指导推动政法部门建立健全执法监督工作制度,针对突出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督促依法及时办理有重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指导协调上级交办案(事)件和需要县委政法委统筹研究把握原则政策的重大敏感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工作。承担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研究法治新田建设中有关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掌握政法改革情况,组织研究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承担县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 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我单位 2020 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 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其他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3.6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13.6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5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22.51万元;同时公用经费增加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3.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0.51万元;公用经费39.1万元;专项经费12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2.5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2.5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6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见义勇为专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见义勇为表彰方面;综治维稳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综治维稳工作方面;调研经专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政法工作调研方面;反邪教防控专项支出10万元(据实拨付),主要用于反邪教防控方面;民调工作支出35万元(据实拨付),主要用于民调工作方面。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3.6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2.51万元,增长11.5%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 年本部门会议费预9.5万元,拟召开“全县政法委工作会议”、“全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清明、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会议”等会议,人数约2000人次,主要包含传达上年政法工作汇报及目前工作重点等内容;培训费预算7.5万元,拟开展矛盾调解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培训,人数1000人次,主要内容为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如何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专题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止,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8、批复时间

2020年度本部门预算经新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复时间为2020529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2068日。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2020 (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