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476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名称: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2019-08-30 09:26
  • 来源: 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第一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主要职能:编制、实施以工代赈规划,管理使用以工代赈扶贫资金,开展农发综合治理与开发,2018年的重点工作是全县的易地搬迁扶贫工作项目实施。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机构情况。本机构为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属于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本单位2018年人员编制8人,实有在职人员8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新田县以工代赈办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以工代赈办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年初收入决算为573.44万元、支出年初决算573.44万元,与上年对比决算数有所减少,2018年我单位加强了内控管理,严控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73.44万元,比上年减少7.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3.4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总计573.44万元,比上年减少7.6%。其中:基本支出69.57万元,占总支出的12.1%,项目支出503.87万元,占总支出的87.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73.44万元,比上年减少7.6%。主要变动原因:2018年我单位加强了内控管理,严控开支。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3.44万元,比上年减少7.6%。主要变动原因:2018年我单位加强了内控管理,严控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3.44万元,比上年减少7.6%。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3.4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3.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69.5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2.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03.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73.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69.5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内部控制,严格报账制度;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03.8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9%,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加强了内控管理,严控开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决算数为69.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2.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4.87%,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8.49万元,占基本支出40.9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4%,主要包括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抚恤金、生活补贴、医疗费、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7.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5%,比上年减少1.0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增长(减少)0%,2018年因公出国(境)图组数0个,总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4万元,比上年减少1.03%。2018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5个、来宾25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团组数0个,人数0人;公务用车支出0万元,公车数0辆,购置公车支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7.4万元,接待批次45批,接待人数257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有关要求,新田县以工代赈办组织对2018年度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573.4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预算配置方面;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人员控制非常好。“三公”经费控制率小于100%,达到了只减不增的要求。
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专项预算的追加和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相关事项的调整。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我单位预算内专项资金在取得财政批复时随批复一同下达;追加的项目专项资金在取得财政批复后随批复一同下达。
预算管理方面;我单位2018年度公用经费控制率98.58%,“三公”经费控制率为98.8%,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手续,预决算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对预算实行动态管理,整体预算管理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预算单价按照《新田县2017年7月-2018年8月以工代赈办项目工程预算单价的审计意见》执行,制度建设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内部控制操作规程》、《收支管理操作规程》、《采购管理操作规程》、《资产管理操作规程》、《项目建设操作流程》、《合同管理操作流程》、《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十条规定》等相关制度,各类专项资金均明确相应管理办法,确保资金使用合规。
职责履行方面;2018年度我单位预算自己安排合理,能保障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2018年的重点工作是全县的易地搬迁扶贫工作项目实施,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一是加大投资力度,争取国家、省、市更多的项目布局和资金支持,广泛吸引各方投资,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二是加快设施建设,为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经济发展,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5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内部控制,严格报账制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四)批复时间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
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网络租赁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新田县以工代赈办公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