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124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名称: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2019-08-30 17:02
  • 来源: 宏发圩中心校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实施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开展小学学历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宏发圩中心校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总务室、教导处、财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宏发圩中心小学本级。
第二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宏发圩中心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396.2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59.08万元,增加17.52% 。
2018年总支出396.29万元,全部为教育支出。支出比上年增加59.08万元,增加17.5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增加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396.2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59.08万元,增加17.5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支出396.29万元,全部为教育支出。支出比上年增加59.08万元,增加17.5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增加了。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6.29万元,包括教育支出396.2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6.2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96.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0.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31%,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45.79万元,占基本支出11.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14%,主要包括生活补贴、助学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本年决算支出396.29元,比上年增加59.08万元,提高17.5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校“三公”经费支出0.8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量 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接待26批次,13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79万元,比2017年减少41.63万元,降低48%。主要原因是:较好的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压缩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2.77万元,用于开展教学培训4次,人数46人。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

十、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单位整体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较规范,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整体绩效评价每年完成任务较好,准时认真完成绩效评价工作,共涉及财政预算资金396.29万元,资金使用率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八)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基本建设支出:填列由本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所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新田县宏发圩中心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