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167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名称: 县政法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    
县政法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
  • 2019-08-30 15:04
  • 来源: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县政法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县政法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委政法委是县委领导、管理全县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县委政法委机关是县委政法委的办事机构,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综治委)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管理全县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常设机构,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综治办)是县综治委的办事机构与县委政法委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合署办公。设置了3个职能部门:政法委、综治办、国安办。

1、单位主要职责(政法委员会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政法委、县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全县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必要时直接参与影响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

3)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4)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6)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改革和加强政法工作。

7)协助县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好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组织查处政法系统干部、干警中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违纪案件。

8)指导乡镇的综治维稳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协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的社会管理的决策新部署;加强对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开展社会管理工作的指导,重点协调、推动涉及多个部门的社会管理重要事项的解决;对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社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在社会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定期分析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形势,加强对社会管理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措施、建议;协调指导社会管理法制建设;指导各级综治办公室加强自身建设;办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代管县网络管理中心。

国安办工作职责

1)在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上级国家安全部门的指示,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全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

2)积极开展情报信息搜集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及时获取各类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情报信息,加强对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形式的分析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市国安办上报情报信息和社会政治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3)负责组织协调全县重大涉外活动及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做好我县因公出国(境)人员的行前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发生被策反、渗透、窃密和叛逃、出走、滞外不归等案件的发生。

4)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和安全保密教育。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在社会面和重点、要害单位内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保密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民群众、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5)认真完成上级国家安全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1、单位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综合调研窒(加挂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执法监督室、政工室, 编制15人,实有人数17人(2个享受待遇提前离岗,1个县委县级领导,工资在在职人员中;2个纪检人员,纪委派驻,2个借调人员,),退休6人。

2、人员情况:单位财政负担遗属人员2人,每人每月遗属困难生活补助费425元,计10200元;伤残人员3人,伤残保健金12190元,其中骆海兵三等乙级3210元、郑井元、樊春河二等乙级各4490元。两项合计22390元。

(二)决算单位构成。县政法委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政法委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县政法委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272.9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72.9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比上年减少152.62万元,减少35.86%。减少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津贴补贴、奖金和社会保障缴费减少所致。

2018年总支出272.96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说明)人员经费支出178.6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4.29万元,支出比上年减少152.62万元,减少35.86%。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73.84万元,减少29.25%,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78.78万元,减少45.52%。人员经费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津贴补贴、奖金和社会保障缴费减少所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主要是招待同级单位省、市、外县考察学习人员减少;创文、扶贫、党建等中心工作经费支出减少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本年决算支出272.96万元,比上年减少152.62万元,减少35.86%。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72.96万元,比上年减少152.62万元,减少35.86%;项目支出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减少31.96万元,减少100%。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按上级要求不算项目支出统计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3.66万元,比上年减少16.41万元,减少81.76 %。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万元,比上年减少 0 万元,减少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 0 万元,减少 0 %;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3.48万元,减少 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3.66万元,比上年减少12.93万元,减少77.95%。全年公务接待61批次,610 人次。“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委较好的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的要求。“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局较好的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的要求。

2018年我局参加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18年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0台,年末公用车辆保有量0台。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2.96 万元,比2017 年减少120.66万元,减少30.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津贴补贴、奖金和社会保障缴费减少所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招待省、市、外县考察单位人员减少;创文、扶贫、党建等中心工作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 31 日,本部门没有公务车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单位整体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全理合法,使用有效,管理较规范,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整体绩效评价每年完成任务较好,准时认真完成绩效评价工作,共涉及预算资金 272.96万元,资金使用率过90%

 专项项目经费使用的项目基本完成,财政拨款100%,使用率90%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7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812日。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新田县委政法委员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