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355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名称: 2018年湖南省本级部门决算统计局决算说明
文号 :    
2018年湖南省本级部门决算统计局决算说明
  • 2019-08-30 17:27
  • 来源: 统计局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省、市和县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内设机构、二级机构情况根据上述职责,县统计局设置2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行政审批股(加挂业务股、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股牌子)。

下属事业单位2个: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县民意调查中心。

本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都列入了本部门预算。

人员情况。县统计局核定行政编制为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统计师1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下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4名。本部门现人员编制18人,实有在职人员16人,实有车辆0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新田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新田县统计局本级以及下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新田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新田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2018年决算数403.08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8年决算数40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3.0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3.08万元。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3.08万元,基本支出347.18万元,项目支出55.90万元。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7.32万元,2018年较2017年减少34.24万元,同比减少7.83%。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3.0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基本支出347.18万元,项目支出55.9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47.1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决算数为347.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207.90万元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139.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4.01万元、印刷费19.44万元、邮电费0.13万元、差旅费8.77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1.87万元,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11%。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  万元,减少  %;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50%),公务接待费支出11.87万元,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11%。“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局较好的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的要求。
2017年我局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201批次,1809人次。2017年本单位购置公务用车0台,年末公用车辆保有量0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17年减少34.24万元,同比减少7.83%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22万元,比2016 年增加5万元,增长7.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
                                                                                                                                                                                          

二、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22万元,比2016 年增加5万元,增长7.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0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18万元,项目支出

55.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7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812日。

六、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新田县统计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