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851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名称: 新田县扶贫办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文号 :    
新田县扶贫办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 2019-08-15 16:27
  • 来源: 县财政局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穿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精准扶贫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拟定会县精准扶贫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协调服务检查考核。
2、组织指导乡镇实施扶贫项目,监督管理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及各类资金扶贫开发项目。
3、组织县乡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开张挂钩帮带驻村帮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业务培训、督促指导、考核验收等日常管理工作。
4、广泛动员社会组织、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开张扶贫捐赠、结对帮扶和对援建等工作。
5、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贫困村主干的技能培训和县乡扶贫干部的业务培训,落实对贫困家庭子女各阶段就学资助政策。
6、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帮助贫困镇、贫困村,制定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
7、根据国家和省定扶贫标准,对农村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指导乡镇采集贫困对象信息,录入国家贫困农户信息管理措施、帮扶责任。
8、加强扶贫成效监测统计,及时做好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退出,加强扶贫宣传、信息交流等工作。
9、认真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股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
内设股室分别是:
1、综合人事股
2、调研法规股
3、政策协调股
4、贫困监测股
5、规划财务股
6.督促考核股
7.开发指导股
所属事业单位:扶贫开发与培训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473.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473.4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 473.4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445.74 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   拨款增加   25.6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473.4 万元,其中(因人员增加引起人员经费增加)支出较去年增加 25.61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25.61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0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73.4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3.4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00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  专项支出  300 万元,主要用于我办扶贫资料印刷及迎接各级检查和督查方面。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4.05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  2 万元,增长9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6.0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05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 1.9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9年,共有车辆  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  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 1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473.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3.4万元,项目支出 300 万元。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批复时间
2019年部门预算人大批复的时间是2019年7月23日,财政批复的时间是2019年8月10日。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扶贫办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