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842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16
名称: 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文号 :    
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 2019-08-16 13:05
  • 来源: 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批复时间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妇女儿童保健,妇女病普查,遗传病筛查,产前诊断与接生,高危孕产妇筛查,监测与监护高危新生儿筛查,治疗与监护儿童疾病防治、妇幼卫生监测与信息管理,妇幼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妇幼保健科学研究,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妇幼保健咨询。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现设院委会、儿科、妇产科、保健科、婚前孕前优生检查科、检验科、药剂科、儿童保健中心、影像科、门诊注射室、财务科、院办公室、后勤科、护理部、麻醉科15个职能部门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本级。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23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30.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868.1万元事业收入193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82万元,增加8%,主要是事业收入增加28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237万元,其基基本支出2389,项目支出848,支出较去年增加185万元,增加5.4%,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0万元,增长7%。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7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共有车辆3辆,一台一般公务用车,两辆救护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9万元,项目支出848万元。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元。

7、批复时间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年8月10日。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