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2832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16
名称: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文号 :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 2019-08-16 11:35
  • 来源: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批复时间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贯彻落实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援助制度,贯彻执行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规定及办法。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全县社会保障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规范性文件;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拟订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执行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全县行政奖励表彰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指导建立健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及服务体系;参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实施和服务体系的建立;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规范性文件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配合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贯彻执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十二)承担县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外国专家综合管理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并贯彻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新工作或定居规范性文件,负责外国专家、港澳台专家来新工作和国(境)外人员来新就业的管理工作。

(十四)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十五)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二级机构情况:

1、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法规信访股、规划财务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人才开发和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股、劳动关系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工资福利股、养老保险股、工伤保险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股、政工人事股、农民工工作股、行政审批股。

2、二级独立核算机构7个: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伤保险站、人事考试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本部门所属的二级机构单独编制了部门预算并自行公开.

本部门现人员行政编制9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员34人,退休人员11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288.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85.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33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部分职能划转经费拨款减少 54.3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8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1.1万元、专项经费4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4.3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6.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8.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8.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公务员培训及公务员考核专项经费4.5万元、社保基金申报监管专项经费10万元、考核纪实手册专项经费5万元、企业军转干部管理专项经费12.5万元、金保工程运行维护专项经费5万元、事业单位改革5万元、津补贴奖励工资审批2万元、企业人员退休审批2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8.3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4.33万元,下降16%,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部分职能划转,经费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管理和使用的所有固定资产共计1909839.0元,包括通用设备、家具用具。

1)通用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路由器、扫描仪等价值合计1820869.0元。

2)家具用具包括办公桌、椅、文件柜、条形桌等价值合计88970.0元。

本单位截止20181231日帐面显示,固定资产总190.8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占用面积0平方米,使用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190.89万元。目前固定资产原值为190.89万元,主要是通用设备和家具用具。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批复时间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7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810日。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