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70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24
名称: 十三届新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号 :    
十三届新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2023-03-24 16:2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实习记者 唐妍)3月23日,新田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欣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玉生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分组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地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及实践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盯住党的政策、盯牢重要环节、盯严政治生态、盯紧作风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注重贯通融合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更要突出本轮巡察乡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个性特点,注重提升巡察的实效性、把握好规律性,并做好结合总结,提升对村(社区)巡察的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知责明责协同配合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推动问题整改,严肃整改纪律,加强整改监督,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加强作风建设,将教育整顿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彻巡察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乡镇党委要按要求组建配合巡察组1至3个,在县委巡察组的领导下统一开展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新田落实见效。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新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将对陶岭镇、新隆镇、新圩镇、三井镇、金盆镇、枧头镇等6个镇党委和所辖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将于3月31日前进驻被巡察单位,巡察时间3个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